🥕🌱

当地无名寡妇兼只会出馊主意的情感大师

ID胡萝卜and幼苗←emoji

盖提亚被迫绑定恋爱系统后4

一句话概括:土味情话。

是cp盖盖的短篇。预警看合集第一篇。




花园里的玫瑰开得正好,公主坐在草坪上编织着美丽的花环,荆棘刺破她的皮肤,鲜血滴在翠绿的草坪。她恍若未觉,一个漂亮的花环在她手下逐渐成型,红色的花,红色的血以及墨绿的叶。

她把花环挂在门廊上,阳光照耀下,花朵开得更艳,血迹干涸留下褐色的浅痕,和墨绿的叶融为一体。

侍女上前用红色的布包裹住她受伤的手,公主坐在宫殿内的长廊上,抬起头就能看到明媚的太阳,她露出浅浅的笑,就像盛开的花那般。

所罗门王不再来亚述公主的宫殿,可赏赐却源源不断,大臣琢磨不清王的心思,但他们对王不再沉迷于公主是喜的。他们默契遗忘了这位公主,日日承宠就像一场梦境,侍女却不敢懈怠这位王妃,因为上一个背地嘲讽王妃的侍女自被调离后就再无音讯。

会死的。

他们心怀恐惧,也更加尽心。公主笑得温和,就好像没有脾气一样,她的目光落在空处,是除她外无人可见的魔鬼。


无人可知,王夜夜来此,魔鬼披着人皮,假装成王,在所有人陷入安眠时,与公主夜会寝宫。他以为公主一无所知,她温顺如绵羊,灰色的眼睛里只会有他一个人的影子。

他总是在黎明前离开,第二天会有来自所罗门王的赏赐来王妃的宫殿,是珍惜的植株、漂亮的花朵、珍贵的宝石……再无比公主更艳丽的珍宝。

他曾亲口承认:“再无比你更美的花朵。”

他抚摸着公主脸上的刺青,夸奖:“黄金宝石都不及你光彩耀人。”

他吻住公主的唇:“你是我的珍宝。”

魔鬼的话是如此动听,令人沉迷,以至于公主都无法拒绝,陪着对方继续这个心知肚明的谎言。



_

盖提亚盯着只有自己能看见的数据板面,看着标记对象的板面以每天+1的进度缓慢增长。初始好感60,满分好感1000,盖提亚合理怀疑是那个已经沉睡的白痴系统在坑他。毕竟在未来他多次试探惹怒那个女高中生,满级好感要求也就从10涨到20。这次两个位数的跳跃实属打击报复。

恋爱系统虽然沉睡,但它还是给盖提亚留下了最基础的功能,包括但不限于实时监控恋爱对象好感度和地图标记对象。以至于盖提亚在被所罗门王关小黑屋时候都能实时监控标记对象的行踪。

对小黑屋,为了避免盖提亚搞事情,所罗门王很干脆每天都在关盖提亚小黑屋限制他出行时间,尽管如此他也拦不住盖提亚自由时间搞大事。因此盖提亚很实在的体验以色列格斗术,很痛,但他绝对不会改。

小黑屋是比喻,具体操作是盖提亚被剥夺对遗体的控制权,强行黑屏。但病毒绑架于更高层面,于是本该沉睡的盖提亚借着系统遗留漏洞保持清醒,无聊时候就会全程监控恋爱对象的行踪。偶尔他也会收到奇怪东西。系统的虚拟邮箱可以收到实体物品,物品确定来自于现实。

运行原理不知名,但盖提亚常能在邮箱发现很多奇怪东西,染血的花环、吃剩的点心、破损的宝石,甚至还收到过一个吻。

盖提亚出于好奇打开,他出现在盛开的花园,来往的人群看不见他,只有坐在长廊上的公主注视着他所在的方向。她笑得温柔,比花朵更艳丽,她似乎是唯一能看到现在盖提亚的人。然而……

她脚步轻盈走向盖提亚,又像毫无察觉地穿过没有实体的盖提亚。

那不像一个吻,仅是擦肩而过的触碰,柔软如棉絮,盖提亚思索着他想起现世为了完成任务吃过的棉花糖,毫无实感又带着细微的甜。盖提亚细思的时候他又回到了黑暗中,就好像先前的阳光、花园以及她,那个棉花糖般的触碰都是他一人的幻觉。


盖提亚在评价表格里填了一个差评。



_

亚述公主是个喜欢安静的人。

可她无法永远只呆在自己的宫殿。他国的王宫是个很麻烦的地方,尤其是她的国家对她有所期望,王曾给予她的盛爱又把她推到风尖浪口。当她去面见所罗门王的王后时,已有更多的妃以及嫔等待着她,一窥亚述公主的真容。

当她出面时,哪怕在心怀嫉妒的人都不由屏息,她是美的,是夺目的美。似热烈的火,令人心醉于她的美,惋惜于她面部的刺青。

可当她笑起来时,她们仍不由为她心动。但那只是一瞬的幻觉,之后她们会更视她为敌。

王后坐在最高位,向亚述公主发来友好的邀约,她是诸多妃嫔中唯一不对王有他想、不渴王爱的女人。所以,她会无条件接纳每一个妃或嫔或侍妾,做好所罗门王的王后。

所以,她也会带着温和的笑,向那位美丽的公主释放第一份、也可能是唯一一份的善意。


公主抬头,视线越过或敌视或惋惜的妃嫔们,落在王后伸出的手心。棕色的皮肤,浅紫色的发,她有着一双明亮温柔的紫眸。

真是位漂亮的女人啊。她这样想着,众人的目光中上前,握住了对方的手。

“真是美丽的人啊。”王后如此赞美道。

“可您的美是独一无二的。”公主回答。

真是个讨喜的姑娘啊。她们的手重叠在一起。王后满意的目光落在公主身上。



_

“阿诺姆很喜欢她。”

所罗门王坐在王座上,对着刚启动的盖提亚这么说道。他手里还拿着一叠文件,目光却越过时间的阻隔,仿佛直接看到了后宫嫔妃相处的场景。

所罗门王脸上的笑容在某一瞬发生了奇妙的变化。盖提亚能够察觉却不解其义。

这个王麻烦的很。

从第一次见面盖提亚愣是被所罗门撸掉一手毛,盖提亚就知道了。眼前的所罗门王和他记忆中的存在是截然不同的,具体可以形容为这个王凶得很,没有记忆里的所罗门一半的好脾气。盖提亚一点也不喜欢这个讨厌的家伙。

是假话。

然而盖提亚不得不承认,现在于他面前的所罗门更像一个人。并非记忆里的那个不管人民的冷酷无情,漠视他人陷入痛苦无作为的蠢货。所罗门王勤政爱民,再难解的问题,他总能轻而易举地剥开复杂的外壳直指核心。

盖提亚得承认,即便他看上去存在异样,可所罗门仍是一位睿智的好王。人民爱着他,臣子忠诚他,就连神明都垂怜于他。

以色列的旅程也不算毫无收获。盖提亚“看”向这个王国。





碎碎念:阿诺姆沿用隔壁埃及公主的名字,不想新的了。

评论
热度(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