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D胡萝卜and幼苗←emoji

盖提亚被迫绑定恋爱系统后2

一句话概括:先婚后爱副本开启。

cp盖盖的短篇。伪所罗门出没。废话背景有,私设ooc有。不合理地方问就是私设。





狼狈的公主到达了耶路撒冷,她远不如刚出境时风光,漂亮的嫁衣都染上了尘土显得灰蒙蒙的。她嫁妆的财宝一半都被埋进风沙,侍卫也所剩无几。

可蓝发的公主却是昂着头来到所罗门王的面前,她不掩饰脸上异样的刺青,湖水色的长发披至身后。

她是美的,无人能从她脸上移开视线,一切金银珠宝在她面前都黯然失色。公主才是亚述献上最珍贵的宝物,只此就足够了。王从座上起身,他宣布今日便是他与亚述公主的婚礼。



但尼雅有一双灰眼睛,在小时候父母认为这是不详的,便弃她于不顾,抚育她的是一个年老的奴仆。予她正当身份与地位的是她天真的兄长和任性的公主。

在她因容貌被父母认回那天,照顾她的老妇死在无人的小屋。她直到一周后才从仆人口中知道这个消息,等她回到她们曾经相依为命的屋子时,她连具发臭的尸体都没能见到。邻居说,老妇的遗体已经被埋葬。她连给对方献朵花的功夫都没有,就被奴仆拉着回“家”。

他们说,那不是她该去的地方,她是身份尊贵的人,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但尼雅不懂,她有了漂亮的衣服、尝到从未吃过的美食,她学会了他们要她学习的,也学会了他们未曾提及的。可他们还是不喜欢她,他们爱但尼雅的哥哥、爱尊贵的公主,但尼雅只不过是他们的附属品。因为她让他们开心了,她被容忍留下。

“家人”不满意她的名字,因那是老妇取的,他们也没有给予新的名字,因为哥哥和公主喜欢叫她“但尼雅”。但尼雅是个聪明的女孩,她只用一年就看出了他们只把她作为联姻的道具、哥哥的玩具。

但尼雅什么都知道,她选择全盘接受,把自己装点成一个精致的礼物。她默认了自己平庸的人生。

直到公主握住她的手,流泪请求她替嫁。这是一个谎言,所有人都默认的谎言,他们偏爱纵容那天真任性的公主。选择美貌的她顶着公主的名、以亚述公主的身份嫁往以色列,成为以色列的王妃,为国家和平牺牲。

但尼雅最后一次的报恩是答应了和亲的谎言,但尼雅只此一次的叛逆是向魔神诉说她的真名。

为何她要如此悲惨呢?她现在可是亚述的公主啊,为什么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能用呢?那是以色列,不是亚述,她只是以色列王不起眼的一个妃子。谁会真的去管一个不起眼妃子的真假呢?

“我的名字是但尼雅,亚述的公主。”慈悲的老妇怜悯可怜的孩子,予她取名飞鸟,期盼她长大能振翅高飞。


然而她一刻都未能离开那金子打造的囚笼。

所罗门王与亚述的公主大婚,那声音热闹得全城皆知,公主换上以色列的嫁衣,她美得令侍女都下意识噤声。有侍女想为公主掩去脸上的刺青,却被公主阻拦。

侍女禀报侍女长,侍女长禀报王,所罗门王应允了她的要求。允许她留下他神的印记。这是盛宠。

盛装的公主被侍女牵引走向白发的以色列王,所有人都为她的美貌屏息,唯独王不为所动,等到着新娘走到他的面前。握住她的手。

新娘终于得见丈夫的尊容,他有着同魔鬼一样俊朗的面容,洁白无异色的发辫,与之相触时她却不再畏惧颤抖。他们相握时就好像本该如此亲密。

被以色列的主偏爱的王会是魔鬼吗?

新娘依旧保持着喜悦的笑容,灰眼睛专注望着她未来的丈夫,他们跪在神的面前许诺未来。然而新娘却无意望见了以色列王低头时的表情,那是她极为熟悉出现在魔鬼脸上讥讽的笑容,可在抬头对望时那笑又如流沙消失不见。

那么与她结婚的究竟是以色列的王,还是传言中所罗门王御使的魔神?又或者他们本是一人?

新娘思索着,她与新郎分开被侍女簇拥着送进为她准备的宫殿,等待着王的到来。周围逐渐只剩下几人,因陪嫁的侍女都被风沙淹没,以色列王宫的侍女与她不算亲近,她们守在不远处,独留新娘一人坐在床前等待着王的到来。



_

该与亚述公主结婚的是以色列的王,可早在一天前所罗门王就被神遣离大卫城去见推罗王。现今于此的王是刚离家出走回来就被双重胁迫代班的盖提亚。顶着所罗门的躯壳,失去宝具积攒的魔力又有全盛时期所罗门王镇压,盖提亚毫无选择地坐上了以色列的王座。

此时所罗门王已迎娶埃及公主,被神赐予了十戒,以色列一片欣欣向荣,耶路撒冷的神殿还在组织建造。人民的脸上都是喜悦的笑容,他们的眼里是对王的信赖和对未来的希望。

可谁又知晓未来会是如此结局呢?人类啊。

盖提亚坐在王座上,俯视着蚂蚁般的人。他尽职尽责地完成所罗门王的嘱托,可第二天他就遇见了意料之外的人,他后知后觉想起来。原来是她啊,如果全力赶路也确实快到了。

但是为什么呢?明明可以逃的吧,是为了所谓国家间的和平吗?盖提亚注视着亚述公主面上不加掩饰的刺青,他突兀有了兴趣。

既然是做戏,再真一点也是无所谓的吧。

“真是美丽的人啊。”他如此称赞着,从王座上起身,俯视着跪在阶梯前的少女,“去准备吧!今日便是我和亚述公主的婚礼!”

所罗门王少有的荒唐、偏爱和盛宠。

盖提亚不介意王的名声因他变差,反正未来总是可见的,所罗门也不会因为这点小事而迁怒他。他不介意被王的仆从臣子看出不对劲,反正后续总是由王来接手的,他于这个时代不过是过客。

在盖提亚眼中这个时代的一切都不如与他牵手,被他标记过的人类来得有价值。毕竟这个女人是他可能脱离病毒控制的可能性,盖提亚不介意予她更多的怜悯。

所以,“您愿意接受她作为您的妻子,爱护她、尊重她,无论何种未来,始终在一起吗?”

“我愿意。”

作为见证人的先知拿单露出满意的笑容。





一点点碎碎念:此时盖提亚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劲,还在觉得神前誓言是他所罗门王发的,和他盖提亚没关系。但他未来就会被誓言坑得很惨。

想试试答谢功能开了礼物。是今天猫咖的摸鱼脑洞。和本文无关,慎点。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